浑不觉

【羡/湛澄】【心怀鬼胎】

“开什么玩笑,科比布莱恩特才是最牛逼的”

“魏婴,你能别张口就来吗?我们说的昨晚湖人NBA首战告捷,科总已经退役了好吗?”

“我不管”,魏婴书包都没放就准备着手把死的说成活的,轻轻一跃坐上课桌,一中的课桌是单人套桌,魏婴得瑟之余,不忘抬起一双长腿找个骚气不失优雅的角度踩在椅子上,“我跟你说……”。

江澄额角青筋突突的跳,吹牛逼任意,踩自己的椅子找死。江澄一脚踹上椅子的边沿,眼神凶狠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一字一顿,“给——我——滚——”。

“江澄,你让我把话说完”,全一中上下找不到第二个人能在江澄的逼仄的视线下生还,魏无羡显然就是那个独一份的人,魏无羡简直旁若无人,反观刚才的几个讨论的热火朝天的人,以聂怀桑为中心围在一起瑟瑟发抖,大气都不敢出,“这是原则问题,我责无旁贷,我不来一场……停停停”

魏婴从眼见着要倒的椅子上跳下来,动作太大,又差点顺倒桌子,好在魏婴反应快才保全了江澄的一套桌椅,“我去,江澄,昨晚看的带劲到半夜睡不着觉拉着我碎碎念的人不是你?你自个踩了你自个擦啊,我才懒得管你”。

江澄反驳的嘴还没张开,一偏头看见蓝湛从后门进来,视线不经意的交汇在一点,江澄立即佯装自然转过头去。谁懒得管谁啊,真是没理也有理了。

“蓝二哥,早上好啊”,魏婴热情到夸张。

江澄抽纸的动作停滞了一秒,没听到蓝湛的回答。本来就是,蓝忘机沉默寡言的跟高岭之花一样,哪会像魏无羡那样一天不撩骚浑身皮痒,理他才有鬼。下一秒就看见魏无羡几步走到蓝湛身边,一把勾住了他的肩膀……

“二哥哥,你昨晚看NBA了没?”。

不知廉耻!不要脸!!张嘴就叫人哥哥?江澄完全忘了魏无羡一张嘴妥妥骗人的鬼,用叠词叫人是魏无羡最不足为人提及的基本操作。

最让江澄冲着后座低吼了一声的是,江澄听见蓝忘机嗯了一声。

一中的早自习铃声赶巧响了起来。

蓝湛径直走到讲台上,魏婴像个鼻涕虫一样黏在蓝湛身边,胳膊半搭在蓝湛肩头,蓝湛说一句,他点一下头。

“今年运动会抽到的是足球,需要组建一支足球队,有意愿者下课来我这报名”,蓝湛说。

“对,今年是足球赛,足球赛?湛哥哥我第一个报名”,魏婴侧头笑靥如花。

与蓝湛教科书站姿不同,魏婴一个胳膊肘撑在蓝湛的肩膀上,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浪荡不羁”。

他对魏婴当真是很纵容、很纵容了。

江澄掏出桌肚一本墨绿色硬壳的英汉辞典,书壳的边角已经磨平,书面上泛起了水洗的白,看的出来主人的珍惜,也能看出来他当真是挺久远的一个东西了。江澄也记不准这是第几遍背诵这本词典,五次还是七次……江澄第一次有了不想再反复背诵的冲动,江澄第一次希望高中生活快点结束。

“江澄,你喜欢男的?”

江澄也不知道怎么他遣词造句半天,魏婴还是能从他那零零散散的一堆话中一把抓住重点,江澄明明说的是他“一个朋友”。

“玩呢?你除了我,你还有朋友吗?”,魏婴揭穿的毫不留情。

操……我根本不需要朋友好吗,你一个都恶心不过来。

“好好好”,魏婴叼着笔拉着凳子凑到江澄身边。

魏婴十岁的时候被江澄爸妈从孤儿院领回来,本来他跟江澄是一人一间房的,但魏婴偏偏是个你晾他两分钟他就觉得自己要在孤独中陨落的人,于是乎两人的床搬到了一间,另一间房顺理成章的改成书房,给两人做功课用。

“你好好跟我说,这有什么害臊的?我没准男女都喜欢呢”

“我没你脸皮那么厚”,江澄想要倾诉的心情已经被他破坏了,不想再说了。

“别啊”,魏婴一把抽掉了江澄手里的笔,“你现在这个年纪有一些朦胧的情感萌芽再正常不过了,但要是不好好处理的话,影响你学习事小,影响你身心健康,让你变得更炸毛,你说怎么办?”。

“你才炸毛……”,江澄弱弱的反抗了一句,轻易的被魏婴说动了,又记吃不记打脸的幻想魏婴能好好的跟自己谈心。

“所以是谁啊?”

这怎么说……

“不会是你后知后觉七年多才发现初见时对我一见钟情吧?”

“阿澄开门”

“阿姨不用了,我跟江澄闹着玩呢”

“闹着玩这么大动静?我楼上都听见了”,江妈妈看着紧锁的房门显然压根不信,“江澄你把门打开,你这孩子怎么这个脾气”。

江澄手里的草稿纸都揉烂了,再信他自己就不姓江。

“你跟蓝忘机……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中午在食堂吃午饭的时候江澄状似不经意的问。

“上个月三号,我认他当我蓝二哥了,怎么?你吃醋了?”

“魏婴,再说一遍,老子不喜欢你”,江澄腾一下站起来,一筷子戳到饭盆里,把魏婴都唬了一跳。

“喊,再喊大声点,生怕人不知道你是个小基佬?”,家里人能跟在外边人一样吗?

江澄也知道自己这样唐突,可谁让魏婴总是这么不着调。

江澄不想再跟他说话,端着饭盘转身就坐到了后两排的一张桌子,屁股搭上板凳时江澄才发现对面的人是蓝湛。

江澄一时如坐针毡,走也不是,坐也不是,打招呼不是,不打招呼也不是,江澄结结巴巴的开口,“班长……”。

“嗯”,蓝湛又吃了两口菜,“我吃饱了”。

江澄在人走后一张脸红的跟火烧云似的,他盘子里的菜根蓝忘机盘子里的菜一模一样……一份酱汁小排,一份苦瓜炒玉米……江澄能理解有人偶尔吃几次苦瓜,却不能理解怎么有人能一连吃几个月的苦瓜……

江澄被魏婴气开的胃又缩回去了,缩到一点胃口不剩。江澄回过头找魏婴,魏婴也不在了……一个两个的,都避他不及……

江澄黑着个脸跑回班,魏婴正坐那跟聂怀桑他们聊天,手里还抱着个面包在啃,见江澄来了一个面包就冲着江澄脑袋砸过来,“怎么样,我好吧,你虐我千千万万遍,我待你如初恋”。

你自己喊怎么就不怕人听见了?

算了,江澄懒得理他。就这一句话,魏婴没跟二十个小姑娘说过,江澄头给他。

不过,面包是无罪的,还有点香。

“我前锋”,魏婴笑眯眯的举手。

“前锋”,张文许接。

“我后卫”

“我……我门将吧”,聂怀桑也是心累,他一个头脑简单四肢不发达的典型硬生生被魏婴拽过来凑人数。

“我觉得自己可能也比较适合后卫”,董爽说。

“我爽哥无所不能,战无不胜,有我爽哥就稳了”,魏婴随口就吹彩虹屁。

“我中场”,蓝湛说。

“那我后卫”,说话人有点不忿,他想打前锋的。

“我……中场”,他还有的选吗?狗日的魏无羡,自己报名就好了,干什么把他也报上。

虽然高二的学习紧张,但是学校对外摇着素质教育的旌旗,这运动会也就不是真的划水的。

每天早读跟下午放学,七个人都要凑一块练习。

偏偏在这个时候有了契机。

江澄偶尔走神,大部分时间都在抢球。江澄打根本上就是个争强好胜的性子,自碰足球起,江澄就踢的小前锋,你让他负责中转传球,他一时还真是掰不过来。

江澄换完衣服出来意外的看见蓝湛在更衣室门外而不是魏婴,用脚趾头想就知道魏婴肯定又勾搭着哪个野男人走了。

意外的还有蓝湛手里拿着一瓶营养快线,江澄跟魏婴从小时候起就爱喝,江澄承认他见蓝湛把水递过来的时候,开心的几乎要没顶。

“谢谢”,江澄接过来,一瓶饮料而已,收下也没什么吧。

“江澄”

“嗯?”,江澄呼吸渐缓。

“你原先一直踢得前锋的吧?”

自己在想什么……“抱歉,我会尽快调过来的”。

“不是,张文许同学同意跟你换了”

“不用,我会改过来的”,江澄想他有点恼羞成怒,但他控制不住,“我用不着别人迁就我”。

江澄用不着别人迁就自己,江澄自己处处都好。江澄一个人黑着脸走到教室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应该,蓝湛是队长,队长说什么其实是出于大局考虑,江澄没看出来蓝忘机原先的位置,但他肯定,蓝忘机原来绝对不是踢的中场。可这样的愧疚在见到足球队成员人手一瓶营养快线的时候,被其他的更深的情感掩埋住了。

“蓝湛今天跟你说让你换位置你拒绝了?”,晚自习放学回家路上魏婴问。

“要是觉得我不行把我换了不就行了”,江澄听到这事就冒火。

“这不正换着呢吗?”,魏婴故意。

“我是说他要是觉得我不行,可以把我踢出足球队”

“我们澄妹有不行的事?”,魏婴似笑非笑的反问。

江澄被魏婴挤兑惯了,乍几句彩虹屁,江澄这些年都没习惯过来,“你才澄妹……”。

江澄一旦心里暗爽,就爱岔开话题,声音还糯的不行。魏婴笑得不轻,“澄妹妹,男人可不能说自己不行,你不行,你哥哥我完全ojbk啊”。

“别走别走,操,你怎么这么小气?”,魏婴又跟在后边追。

听到骂街这个字江澄有点真被他惹恼了,“我他妈就是小气,你管的着吗?”。

魏婴的脸色也不好看,“行吧”。

说完就走人。

江澄看着他的背影就想骂一个“滚”,还是没说。

回到家,照例江澄爸妈都睡了,一楼的餐桌上摆放着两人的夜宵。

餐厅正对正门,魏婴本来正吃着一碗汤圆,江澄一进来,他直接扔了瓷勺就转身上楼。

他倒还气上了?江澄气得想把他碎尸万段。

江澄一口都没吃就想上去找人理论,卧室不见人,书房也不在,江澄气得脑壳疼,恨不得咒魏婴在三伏天被活活冻死。

魏婴没回头看江澄,江澄站了不到三十秒就站不下去了,转身就想走,突然被魏婴一把拽了回来,“三伏天也不能不穿鞋光着脚在地板上走啊,生病了怎么办?”。

魏婴的声音贴着自己的头顶传来,江澄突然鼻尖有点酸,大概是太困了,都三点了,明早还要上学呢,江澄脸埋在魏婴怀里顺势就瘫下了,“回屋睡吧”。

“今天踢得很好”,运动会结束全班都去庆祝了,江澄找了个由头没去,没想到蓝湛也没去。江澄看着蓝湛手里的营养快线没接,反正比赛都结束了。

蓝湛收回手,“你脚没事吧?”。

“哦,没事”,最后决赛,都踢红了眼,什么阴招都往外放,江澄上场就被对面放了一个黑脚。只是魏婴都没发现,蓝湛怎么……

“我带你去医院看一下吧”,蓝湛今天意外的话多。

“不用,真没事”,江澄本来自己就是打算去医院的。

“江澄”,蓝湛催促,眉头皱起来又平下去,“失礼了”。

江澄身子一轻,惊呼了一声,“蓝湛……”。

蓝湛,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吗?

江澄到医院一张脸红的不像话,他刚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他在蓝湛怀里的时候偷偷亲了一下蓝湛的衣领。护士小姐姐有理有据的探了下江澄的额头,又比对着探自己的额头,然后果断的在江澄腋下塞了根体温计。

39度5!

果然干坏事是要遭报应的……

江澄的脚背上被钉鞋戳了四个血窟窿,肿的不像话,蓝湛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蓝湛当时看见就想叫停,被魏婴拦下了。

脚背上处理完后,要输消炎、消肿的药水,江澄躺在床上背对着蓝湛。

蓝湛端着凳子坐在床头,江澄这人说话硬,头发看起来倒像是很软很软。

蓝湛想,如果现在还不表白,那他这辈子也就不用表白了。即使被拒绝了……江澄起码也知道,有这么号人吧。

“江澄……你跟魏婴……”

江澄闻声瞬间胸口又生起那股子窒息的感觉,怎么会那么灵……“我跟他是一家人,你可以理解成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你不用担心”。

蓝湛激动,“所以你不喜欢他?”。

“所以你不用担心”,江澄脱口而出,话说出口带出的怒意占的远不止七分了,江澄知道他情绪容易失控,江澄一直都知道……江澄一直都知道喜欢一个眼中没有自己的人有多不容易,他才更加愤怒,愤怒到难过。江澄说完许久都没听见蓝湛的声音,病房内静的让他都不敢确定身后是不是坐着个人。江澄不觉得后悔,他就是气不过。气不过,不甘心。

“江澄,你能喜欢我吗?”

江澄乱成一团麻的大脑瞬间被一键格式化,江澄半天都没反应过来他刚才听见什么了?

“当然能,澄妹最喜欢湛哥哥了”

这话江澄听明白了,是狗日的魏无羡。

江澄抬头向声音源头看去,魏婴抱胸靠在病房的门框上,一双桃花眼笑的风流倜傥。

评论(22)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