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不觉

【追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续】

【其实不当后续看也不影响】👀

“思追”

“嗯?”,蓝思追抬头见金凌百无聊赖的走来,彼时金凌已是金冠高束的金家宗主了,往昔金凌服饰华贵就是仙门独一,现在更是华贵慑人。

金凌拖过一把木椅在蓝思追端坐的书桌前坐下,繁文缛节在年少结交的伙伴面前自是不必了。

“景仪又被先生叫去了?”,蓝思追右手的笔尖悬空,墨在笔尖凝而不散,一张泛黄的纸张上密密扎扎画了一堆咒文,虽是咒文,却一眼便能瞧出与鬼道不挂钩,那纸上每个符号都闪烁着能闪瞎人狗眼的圣光,这圣光金光灿灿名叫一厢情愿。

金凌无心应答,自从他跟蓝景仪的事跟两家摊牌,蓝启仁三天两头就要将蓝景仪叫过去进行思想教育,蓝景仪毕竟年岁还小,美其名曰是要培养下一任宗主,其实大家心知肚明就是试图挽救。开玩笑,金凌在一起的人势必是被自己迷得五迷三道、病入膏肓的人,可金凌瞧着,蓝思追这病的简直蓝景仪拍马也赶不上。

金凌猛然想起自己前个跟蓝景仪出去玩顺带给蓝思追还有自家舅舅求得姻缘签,未经苦难,不信神佛,纯粹是觉得蓝思追这个崽太惨了,真是太惨了。

“思追”,金凌嘴角抽搐,“我跟景仪前个给你求了姻缘签”。

“如何?”,蓝思追依旧埋头研究着可以生出烟火的咒文。

知道吗?我们莲花邬湖底都是铺的金子,知道莲花邬的莲花为何比别处红吗?思追同学请不要脸红,跟江宗主没关系,是从金子里钻出来憋得。

金凌一脸无奈,给蓝思追几张纸,一支笔,他都能出门支个小摊了,而他做这一切,不过是讨莲花邬最深处江家江宗主一笑。

江宗主的眼神虽然不像看傻子,却也当真没有笑过。

“下下签”,金凌收回支着脑袋的手,语重心长道,“思追,要不算了吧,我舅舅他可能真的不是断袖”,金凌没好说的是,他没准真的不会喜欢你。

然而,蓝思追似是对此类的话天生免疫,虔诚如信徒的落完最后一笔,然后抬头冲金凌眼神晶亮,“这次一定能成功”。

金凌看着蓝思追脚步轻快,小跑出门的样子,道了句佛号。

金凌以为,喜欢就在一起嘛,哪儿那么麻烦。

云梦人家已经习惯见到蓝思追在莲花邬门前练剑,头先几次蓝思追剑鞘一出总能赚的盆丰钵满,江宗主都破天荒地评价了句,不带这么赚钱的,后来蓝思追好说歹说才算说明白了,自己不是来卖艺的,只是不能耽误功课。

如此说来,云梦大妈小姑子们再热情也明白了,这是惦记上高墙里头那位了。

许是又是蓝忘机魏无羡浩浩荡荡那一出,又有蓝景仪金如兰紧步后尘,世人对蓝思追这有伤风化的行为也宽容了许多,这蓝江两家整个两断袖据点哇。

也是蓝思追太讨喜,我云梦老妈子第一个不准你说三道四。

于是蓝思追在莲花邬门外过的也算顺风顺水,云梦老妈子不给钱了该成投食,蓝家不许浪费粮食,树皮草根都得吃的干干净净,盛情难却,蓝思追成日高强度训练,还是生生被喂胖三斤。

蓝思追对于投食几乎是来者不拒的,推来推去会耽误他想江宗主的时间。

江宗主又疑心蓝思追是不是来骗吃骗喝的,可江宗主不说。

蓝思追成日里在江家大门前练功读书,要是蓝家再纵容些,他支个草棚就能过日子了,每日里最大的盼头不过是江宗主出外办公看他一眼,好在江宗主勤快,日日都要出门几回。

江宗主已经改为从江家大宅里就御剑腾空了,所以蓝思追所谓的见面不过是日日目送江宗主的脚底板远去。

金凌实在看不下去了,告诉蓝思追,“江家的禁制没开”,蓝思追迟疑,“江宗主防君子不防小人,我即便再想见江宗主,怎可这般失礼”。“莲花邬西南角有个狗洞!”,蓝思追深深思索,“我与江宗主难有什么交集,如此也实在是情非得已”。

金凌总觉得蓝思追追不到自家舅舅并非全无根据。

蓝思追钻了狗洞,江澄养了狗。

金凌含泪掩面,思追啊!当真算了吧!

蓝思追钻狗洞也知礼法,也不是日日都钻,缝双过节都不钻,江宗主逢双忙,过节……蓝思追不知以什么身份钻。

今日端午,江澄携了壶雄黄酒,抱着蔷薇、琪琪上了屋檐,蔷薇、琪琪是两条狗,金凌简直没眼看这玛丽莲梦苏的名字,江澄一脸淡然,浑然超脱的表示,他年纪大了,不再那么恩怨分明了,顺带不经意的掏出紫电在金凌身侧抽出了一道触目惊心的焦黑。

曾经在红尘抵死挣扎的人超脱世外了,蓝思追每想起将江澄那张倨傲跋扈的脸与现在对世事都漠不关心的脸放在一起对比时心里都五味杂陈。

何尝不知道江宗主只是不喜欢自己,或许江宗主永远都不会喜欢自己,只是既然阴错阳差的捅破了,叫他放弃他又如何能甘心。

蓝思追觉得自己眼花了,因为他方才御剑腾空时好像在屋脊上看见了江宗主。

江澄抱狗的身形一个不稳,他是老糊涂了吗?竟然忘了人家也是修仙的人士啊。

蓝思追回头,看见了江宗主。

江宗主想,还怕他不成,他在自己屋脊上喝酒,还要忌惮旁人?

江宗主被酒气蒸的面粉唇朱,清眉俊目,蓝思追早就说了,江宗主漂亮。

蓝思追御剑驰往江宗主身边,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江宗主在看我”。

酒气不削江宗主本来威严,江宗主就着蓝思追半欺压自己的姿势,道了句,“放肆”。

蓝思追上一秒还气势逼人,下一秒就一手蔷薇,一手琪琪,摔下三丈高阁。不是吓的,是被江宗主唇红齿白给迷得。

江宗主居高临下,暗忖,碰瓷!

“江宗主,蔷薇、琪琪受伤了,我帮你照顾他们吧”,蓝思追倒是皮实,一点事没有。关键是狗也没事啊。

江宗大步流星的走在前面,心道要不是知道原委,看你这着急担心的模样,还当始作俑者不是你。

“委屈你了”,蓝思追礼貌至极的在蔷薇掉了撮毛的前脚抱了一圈纱布。自认聪明的一匹的蔷薇觉得眼前这人是个傻子,顺带十分狗仗人势的嫌弃十足的一狗爪扇到蓝思追忙活的手上。

蓝思追抱着蔷薇到江澄书房时,江澄在敲算盘,纤细修长的指尖打得飞起,也没抬头,“蓝家就是这样教你礼数的?”。

蓝思追知他是说自己不请自来的事,只是江澄这话也不是明言赶自己走不是。

“叨饶了,我改日再来拜访”,今日已经很满足了。

蓝思追走后,江澄曲手警告的敲了一下蔷薇的脑袋。

打了还敢说的就是蔷薇小姐,蔷薇小姐蹲点在狗洞旁,蓝思追微笑着跟蔷薇小姐打完招呼,然后就被蔷薇小姐一狗爪摁到脑袋上,狗拿耗子什么姿势,蔷薇小姐就是什么姿势。

江澄抱着琪琪看着蓝思追毫不在意挪开蔷薇的爪子,顺带将蔷薇抱了起来,而他的右手边还抱了一只小土狗。

拿小土狗送人也太没诚意了吧。

“江宗主,这是我在路上捡的,你喜欢狗,送给你”

更没诚意了!

江澄看着莲花邬越来越多的各色狗,他是喜欢狗,但不是流浪狗保护协会的。

今日是蓝景仪金凌大婚的日子,蓝江两家说好的了,蓝景仪成亲后要留在金麟台,蓝家到底还有旁氏,不像江家舅侄各为宗主,孑然一身。

江澄作为长辈跟蓝启仁同坐上位再看蓝思追时,说不挫败是不可能的。

江澄证婚完,灌了一杯喜酒就回莲花邬了,这些年清静惯了,不习惯这般热闹的气氛。

临走前见蓝思追心怀鬼胎的也捧着一杯酒喝了。

可这不是蓝思追跑来轻薄自己的理由,而自己的眼神杀似乎也失了效力,蓝思追已经在扯自己的袍子了。

腰带牵动银铃,叮铃一声脆响,蓝思追装不下去了,蓝家都是一杯倒,可他不是,不该被金凌怂恿几句就跃跃欲试。

“江宗主,失礼……”,蓝思追话音未了被江澄一把擒住衣领反压在床。

是江宗主醉了!

“狗不是针对你”,是江澄前脚领了狗,思追后脚进来的。

“啊……”

“针对……也没关系”。

FIN.

评论(4)

热度(2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